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《Sat.祕密基地》冬季號 內容搶先看!

走過一個又一個漫長的冬夜,小步生活冬季號也正一步一步成型囉!即日至1/7,我們將陸續於blog及臉書粉絲頁上,分享刊物的內容給喜歡我們的讀者們!對於創刊號《屏東現場》仍意猶未盡的朋友們,請不要錯過第二期的《談情說愛》啊!對土地的愛情、同性間的感情、對一間店的深情,以及面對舊情的心情;在冷颼颼的季節裡,希望透過文字遞予讀者們些許共鳴與溫暖,在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年裡,也請大家多多指教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特別收錄
12/30 高屏舊鐵橋事件簿(一)往日時光

封面故事
12/31 兩鄉情趣──屏行 X 小草大樹
1/1 愛情不用翻譯──電影中的同性戀 談多元成家與媒體素養
1/2 書店不死──三餘書店 書市在台灣的現況與發展 
1/3 學著說再見──分手博物館 潘家欣談分手

專欄
1/4 關於告別
1/4 攝影的自我實現
1/5 謹慎地穿梭在巷子裡的角落──老貓偵探社
1/5 咖啡、是夢想,也是戰士最初的盔甲──戰士x You cafe

思啥咪計畫
1/6 細漢時陣ㄟ早頓──就是這個味兒
1/6 麵對眷戀──吃出心滋味


1/7 Sat.祕密基地》冬季號 電子書出版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聚,好散。
獻給內向的你/妳,與所有因小步生活而起的緣份。

來到十二月,工作、資訊紛沓而來,一年即將告一段落,小步生活逐漸步上軌道,受到來自各方善意的對待與關注,除了心存感激,同時惴惴於這些原本不屬於團隊的光輝和浮躁。平安夜,與友人散步街頭,難得將紊亂的思緒吐出,濕冷空氣中,並肩的默契與秩序,給予安穩及自在的談話空間。同窗四年,恍如昨日。回首,老友皆有了新伴侶與陌生的臉孔,只有你仍一身孤獨、簡樸,無聲地向我走來。我總覺得自己沒資格與人談感情,你說,愛是萬事萬物,無須先愛自己,才能愛人。在被人質疑自己沒有愛人能力時,你總讓我覺得安心。

籌備創刊號時,一瞬之光,教我跌坐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,有人在叫救護車、有人在耳邊叫喚著是否仍有意識的我,我被三名高中生攙扶至路旁,接著被救護車送往急診室。跛著腳,離開醫院,日子照常前進。看似無傷大雅地上班、上學、平靜接受夥伴即將離開團隊的消息、固定前往老地方,一個人安靜地解決三餐。我想我應該說些什麼,試圖挽留或者感到抱歉,但無常的事事,接踵而來,我竟只能讓眼淚像繫在弦上的箭,束手無策地任由其在夜裡發洩。

短短半年,發生了許多讓我來不及整理與好好應對的悲歡離合,情緒總是隨著外界的影響,時而唐突地發笑;時而替自己的不合時宜感到灰心。渾然不覺,這些日子所投入的情感,將醞釀出今日的小步生活。


我們賦予愛太多期待與好聽的說法:我喜歡的工作、我的夢想,我愛的人。這些無非日常,若非經他人提醒,我們仍汲汲於所謂「實屬難得」。愛,難在實踐與捨得,好比受惠於土地的感恩之情、遊走於社會邊緣的人權議題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緣份。給予愛更加寬容、及時的定義;面對摯愛的離去,學習釋懷及祝福。全然地信任──尤其感謝佳德、秀琴老師、Janna、小步生活所有的夥伴,以及因小步生活而起的緣份。祝福,所有拿起刊物的朋友們,找到屬於您「愛的真諦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3,平安夜  總編輯  鄭郁芬敬上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